朝祁芊月(終止帳號使用)

推特@U_K_Lelf
pixiv@朝祁芊月

逆家滾開別來蹭糧。
路德維希萬受無疆。
七年組我的心頭好。
英普米獨內銷催婚bot
頭像:官方周邊圖

QQ:2934984024(已不用)

对英智与敬人之间关系的简要理解

沉寂的先知者:

开门见山地说,敬人是英智最信任的同伴,英智可以放心地将背后托付于敬人;英智是敬人最重视的朋友,敬人即使背负罪孽也要完成英智的愿望。英智从未想过征服或是占有敬人,反而愧疚地认为自己夺走了原本属于敬人的东西,想要还给他,这样才能让他更加幸福。英智对自己与敬人之间关系的期待是「成为平等的朋友」。


 


说到这两位角色,喧哗祭中对他们之间关系的描写是最多的。敬人与英智从小就认识,关系非常好,英智的父母也同意将英智托付给敬人。但后来他们长大了,有了利益往来,有了矛盾与隔阂,二人之间的关系不再像曾经那样纯粹,也不再像曾经那样亲密……但那又如何呢?无论外在条件怎样变化,他们的感情是不会变的。喧哗祭标题全名为「回忆与诀别的喧哗祭」,即是想表达他们在回忆过去的同时告别了单纯的童年,迈向新的人生阶段。


 


红月杂志中提到,红月二专的歌曲《斬 ー決意ノ刃ー》与fine二专的歌曲《Neo Sanctuary》歌词有所联系:英智带领fine通过革命为梦之咲创造了新的圣域,敬人带领红月替英智承担下来黑暗的一面。这里对应喧哗祭中敬人的台词「为了衬托英智的光辉,我组建了红月」。


 


由于是青梅竹马的关系,英智和敬人都太了解彼此了。英智单独与敬人相处时不像平时那样保持威严、高高在上,因为在最了解的人面前没有必要戴上人格面具。平时谨言慎行的敬人在英智一人面前时说话也会变得非常不客气。在其他人全都将英智尊为皇帝的情况下,敬人仍然把他当作一个长不大的孩子。这一点在协奏曲卡池中体现得最明显。然而,敬人对英智的了解大于理解,他未必能明白英智的每一个想法。无论是主线还是天川,虽然敬人自称英智的右手,会支持英智的一切行动,但他实际上也一直都有着自己的思考,会在判断出英智走上歧途时予以反驳和劝诫。


 


英智和敬人平时相处起来总会吵架,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坏事。因为两人之间起了争执,各自坚持不同的观点并试图说服对方,往往是因为他们互相都想对对方负责,反而是亲近和喜爱的表现。如果只是迎合对方的观点顺着说下去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,更何况英智和敬人都是常年出入社交场合的人,做起这一套来更是得心应手。而他们没有选择这样做,这就很有爱了。

评论

热度(945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